地图绘制暨地籍局 网上订购服务为地图绘制暨地籍局于2010年推出的全新服务。目的是为了提供市民另一个购买地图产品之方法。只需使用信用卡及完成下列数个步骤,便可以轻松完成产品订购:

产品选择 >> 确认产品及数量 >> 填写个人资料及选择邮递方法 >>
付款前确认 >> 付款 >> 交易成功并列印订购资讯

产品选择
在此步骤中用户可以选择你所需要购买的产品。网上订购服务提供地形图,数码化地图,周边图,专题图,航空摄影照片,地图集,海报及名信片等多类产品。 当您已完成选择欲购买的产品时,可按“按此结账”按钮检视及确认所选之产品及其数量。
确认产品及数量
用户可于此页面删除已选择之产品,或更改已选择产品之数量。如某些产品有特殊选项,也可以在这页面设定。用户也可以于此页面下方填入你对产品的特殊要求。
填写个人资料及选择邮递方法
在此页面中,用户须填入用户的基本资料,以方便本局联络及邮寄产品。同时,用户亦须选择取得所选择产品的方法,分别有自取,平邮或空邮,特快速递(EMS)三个选项。若用户选择邮寄或EMS快递,则需提供地址及邮递区号以方便作业。如若申请人与收件者为同一人,则收件者资料部份不需填写。
付款前确认
用户确认此页面中的资料为你需要及填入的资料,包括所订购的产品,运送方式,特别要求,客户资料等。此外用户亦必须同意本局之网上订购条款的规定(于网页顶端有连结可查看)。当用户选择同意后(于网页底端),才可以继续付款程序。
付款
用户会先看到一个付款程序正在进行中的页面,此时请勿按浏览器的上一页或关闭浏览器,否则会引致交易失效。而此页面可能会停止数秒,请耐心等候。当页面被导向到澳门储金局之网上付款服务时,用户便可以填入你的信用卡等资讯。
交易成功并列印订购资讯
当用户看到这个页面时,代表已完成整个交易。页面为用户该次订购的资讯,建议用户列印本页作为参考。本局亦会于稍后时间,邮寄电子收据到用户所提供的电子邮箱中。除此之外,用户亦可于订购查询系统(于网页顶端)查询该次订购的详细资料及订购进度。
订购查询
如用户欲查询某次订购的资料或订购进度,可于订购查询系统内,输入该次订购的订购编号及申请者之电邮地址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