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網上訂購服務為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於2010年推出的全新服務。目的是為了提供市民另一個購買地圖產品之方法。只需使用信用卡及完成下列數個步驟,便可以輕鬆完成產品訂購:

產品選擇 >> 確認產品及數量 >> 填寫個人資料及選擇郵遞方法 >>
付款前確認 >> 付款 >> 交易成功並列印訂購資訊

產品選擇
在此步驟中用戶可以選擇你所需要購買的產品。網上訂購服務提供地形圖,數碼化地圖,周邊圖,專題圖,航空攝影照片,地圖集,海報及名信片等多類產品。 當您已完成選擇欲購買的產品時,可按“按此結帳”按鈕檢視及確認所選之產品及其數量。
確認產品及數量
用戶可於此頁面刪除已選擇之產品,或更改已選擇產品之數量。如某些產品有特殊選項,也可以在這頁面設定。用戶也可以於此頁面下方填入你對產品的特殊要求。
填寫個人資料及選擇郵遞方法
在此頁面中,用戶須填入用戶的基本資料,以方便本局聯絡及郵寄產品。同時,用戶亦須選擇取得所選擇產品的方法,分別有自取,平郵或空郵,特快速遞(EMS)三個選項。若用戶選擇郵寄或EMS快遞,則需提供地址及郵遞區號以方便作業。如若申請人與收件者為同一人,則收件者資料部份不需填寫。
付款前確認
用戶確認此頁面中的資料為你需要及填入的資料,包括所訂購的產品,運送方式,特別要求,客戶資料等。此外用戶亦必須同意本局之網上訂購條款的規定(於網頁頂端有連結可查看)。當用戶選擇同意後(於網頁底端),才可以繼續付款程序。
付款
用戶會先看到一個付款程序正在進行中的頁面,此時請勿按瀏覽器的上一頁或關閉瀏覽器,否則會引致交易失效。而此頁面可能會停止數秒,請耐心等候。當頁面被導向到澳門儲金局之網上付款服務時,用戶便可以填入你的信用卡等資訊。
交易成功並列印訂購資訊
當用戶看到這個頁面時,代表已完成整個交易。頁面為用戶該次訂購的資訊,建議用戶列印本頁作為參考。本局亦會於稍後時間,郵寄電子收據到用戶所提供的電子郵箱中。除此之外,用戶亦可於訂購查詢系統(於網頁頂端)查詢該次訂購的詳細資料及訂購進度。
訂購查詢
如用戶欲查詢某次訂購的資料或訂購進度,可於訂購查詢系統內,輸入該次訂購的訂購編號及申請者之電郵地址即可。